·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连续第四年蝉联全国“三下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23年01月11日 10:27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院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这是我院连续第四年获得此荣誉。

2022年暑期,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学院共组织1008支社会实践团队共4695名同学下乡入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感悟国情省情民情。开办行知学堂307个,直接参与“小先生”2079人,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农民工子女1万余人。“行知学堂”项目获评2022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吸引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1名外校同学主动参加,收获地方政府及小学员家长赠送锦旗或感谢信7个。受到国家和省级重点媒体广泛关注,《光明日报》进行报道,《中国青年报》连续第四年进行专题报道,《中国共青团》杂志第二次进行推介,《安徽日报》今年暑期三次进行报道,《安徽青年报》以通版形式进行专题报道。此外,人民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共青团新闻联播、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工人网、中国妇女网、学习强国、安徽电视台、《安徽商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科技报》《安徽工人日报》等媒体累计报道800余次。

又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近日联合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院获得多项表彰。六安霍邱实践团、格物思维科普服务队、“同读团史 寻迹百年”社会实践团3支团队获评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院团委钟树旺、姚瑶2名教师获评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获评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1个;在2022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比中,获评优秀团队1个、优秀调研报告1个,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院团委)

上一条:学院在2022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