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获得省绩效考评“优秀”等级

2022年12月30日 17:56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下发了《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情况通报》,我院在全省116所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近年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推动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助力强国强军伟业、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途径,切实采取系列措施促进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2022年,学校强化目标牵引,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及时将任务分解到院系、班级,落实“包保”责任制;发挥政策优势,对参军入伍的毕业班学生,严格按照《安徽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要求,开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实现毕业参军两不误;加强宣传引导,制作《合肥师范学院征兵宣传手册》,开展专题入伍政策宣讲会、优秀大学生士兵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线下联合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疑问;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完善征兵工作服务措施,分别举行春秋季应征入伍毕业生欢送会,为学生提供体格检查、学籍管理、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保障。

2022年,学院在校学生网上报名应征人数为男生毕业生的10%,实际入伍人数达到毕业生男生数的2.4%,超额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据悉,学院2023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已启动,学院“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也进入新阶段。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将广泛宣传入伍条件、优惠政策,切实为应征入伍学生做好系列服务,引导更多爱国青年参军报国、到军营建功立业。(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院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