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院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30日 16:10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11月21日至12月20日,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12月8日上午,在行知楼1302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徐成钢深入计算机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徐成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六个方面结合形势、案例、数据和安徽党史先进事迹以及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徐成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10年,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徐成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新的矛盾风险挑战,由经济下行压力引发的各种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稳定问题日益凸显,各领域都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有不少风险隐患。历史反复证明,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妥协求安全则安全亡;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12月7日下午,在行知楼2011会议室,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东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有针对性地宣讲。

方东玲重点就党的二十大关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论述作了认真解读。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发展与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东玲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院上下要在师范教育中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培育具有坚定思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11月下旬以来,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梁立昌、徐文林、华银峰、王子迎、周端明,以及党委班子成员赵帮恚、常树宝带头深入学习,率先示范,按照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部署,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各个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12场,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新闻中心)

上一条: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获得省绩效考评“优秀”等级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再创新高 学院向近千名毕业生发放138万元求职创业补贴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