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再创新高 学院向近千名毕业生发放138万元求职创业补贴

2022年12月29日 17:5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近日,925名2023届毕业生陆续收到了学院发放的每人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这也标志着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顺利结束。2018年以来,学院已累计为3678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25.9万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惠民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将其视为开展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院领导专题研究、专项部署,结合实际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专题会议、业务培训会,明确责任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单位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安排专人负责材料收集审核,认真解读文件精神,及时解决毕业生在申报补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严格审核,扩大补贴惠及范围。为了让毕业生了解这一惠民政策,学院通过办公系统、校园网主页、就业创业工作网、合师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信息,多途径宣传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从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发放原则、申领程序、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确保每位同学清楚其申领条件、流程要求。同时加强对各学院、联合培养单位的指导力度,对申领的每个环节进行持续跟踪、指导和反馈。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前提下,全力帮助学生解答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努力提高申报成功率。

克服困难,力求时效,保障补贴及时发放。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过渡期,也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重要时期,为尽快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缓解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学院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上会、资金确认到账、毕业生账户核对、财务报销等相关工作,近日财务部门已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符合申领补贴条件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防返贫监测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人身份以及特困人员中的2023届毕业生银行账户中。学院还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切实掌握每一位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动态,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摸底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指导,积极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就业创业工作处)


上一条:院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2022年“国培计划”重点区域“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工作坊研修环节顺利开班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