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校友[2012]3号)

2012年04月17日 10:47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各地市校友会,各院系校友分会:

   现将《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2012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你们在安排工作和制订计划时参照。

   特此通知。

                                              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2012年3月20日

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校友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本科教学评估这个大局,以“重抓教学”、“整顿校风”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局面,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落实,为学校发展、为校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认真贯彻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党委、行政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上和对任务的布置上来,努力使校友工作在服从、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添光增彩。
   (二)以“重抓教学”“整顿校风”为重点,围绕教学评估,着眼强化服务,对与教学、评估相关的工作优先考虑,优先筹划,切实抓好落实。
   1、广泛征求校友对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为教学改革提供第一手资料。
   2、挖掘校友企业资源,会同相关院系开展产学研合作育人的探讨,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3、发动校友积极参加学校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发挥校友智力优势,争取有更多的校友来校开办讲座,主动联系引进更多的科研项目,把校友的力量引导到学校办学事业上来。
   (三)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和信息搜集工作。指导各院系校友分会、各地方校友会深入进行校友联络,加强校友信息收集、整理和校对,在此基础上完善校友信息库建设,并开展编印《合肥师范学校校友通信录》。在普遍联系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优秀校友信息的搜集,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扩大他们的影响,从而提高学院的知名度。
   (四)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做好学校校友会组织的申请、注册及登记。完成省内池州、黄山、滁州、铜陵等地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建设。争取在条件成熟的省外地市协助指导当地校友筹建更多的校友组织,扩大覆盖面。根据实际情况视情召开一次学校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会议。
   (五)加强校友会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成立校友基金管理机构,制定校友捐赠管理规定。探讨校友会内部与外部、内部之间的运行关系、建设标准,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六)加强校友宣传工作。继续抓好网站建设,充实完善网站功能;编印校友工作刊物,建立校友通讯报道和信息员工作队伍;搜集整理知名校友、杰出校友材料,宣传他们的事迹,进一步扩大校友影响,提高学校声誉。
   (七)加强校友捐赠工作。广泛宣传校友捐赠的意义,提高认识;掌握校友信息,建立校友捐赠工作档案;确定工作重点,切实搞好服务保障;加强管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努力提高校友对参与捐赠的积极性。

上一条:关于建立2012届毕业班校友信息档案的通知(校友〔2012〕4号) 下一条:关于制作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通讯录的通知(校友〔2012〕2号)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