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院领导赴上海走访看望校友

2020年11月05日 16:2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校友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更好地融入与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应上海校友联谊会邀请,10月30日至11月1日,院党委书记徐成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率人事处处长吴长龙,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樊彩萍专程赴上海走访调研校友单位,看望杰出校友。

走访调研上海柏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看望曹鹏校友

30日下午,院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上海柏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看望了公司董事长、化学专业校友曹鹏。上海师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守江、上海欧露克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郝利陪同走访。

(考察新搬迁的上海柏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曹鹏热情接待了院领导一行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柏科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环境、健康安全(EHS)管理咨询服务商,与丹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国企业有合作,2017年上市后,又于2020年上半年搬迁了新址,进一步扩大了规模。目前公司已为超过600多家中外客户提供EHS(环境、健康安全)咨询服务,顾客满意度超过90%。典型客户包括杜邦纤维中国、GE塑料上海、可口可乐中国、联合利华中国、TNT中国、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部等。曹鹏表示愿与母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尽自己所能支持母校发展。

(考察新搬迁的上海柏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走进柏科公司位于上海中心地段的新址,听着曹鹏校友的介绍,见证校友事业发展新成就,院领导感到由衷的欣慰,向曹鹏表示祝贺,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与他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走访调研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看望张涛甫校友

当日,院领导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看望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第十五届上海市人大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闻传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博导,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张涛甫教授。

(考察新媒体实验中心光线全媒体功能实验战区)

(考察新媒体实验中心大数据采集汇聚分析区)

张涛甫热情接待了院领导一行,并陪同考察了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该中心是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的重点项目,是新闻学院高峰学科建设中“一体五翼”格局的主体平台。目前已签约引入多个共建项目,包括与彭博社合作的财经新闻数据挖掘与报道项目,与路透社合作的精确新闻与大数据项目、与日本电通广告合作的新媒体创意项目、与中美教育基金会合作的数据新闻工作坊项目等,并与CGTN、阿里巴巴、腾讯、网易等有深度合作。

(考察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

张涛甫还向院领导介绍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办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情况。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学院打破专业藩篱,在中国率先尝试“2+2本科教学培养改革”,即本科前两年依托国际政治、社会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等八个专业进行宽口径培养,后两年进入新闻传播专业培养。目前,正通过与新闻业界的深度合作、融合创新,撬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变革,探索学界业界合作从“加”到“融”的新机制。


(参加校友代表座谈会)

在新闻学院,院领导参加了校友代表座谈会。徐成钢对张涛甫卓越的事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称赞他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感谢他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校友们勤奋刻苦的学习风气、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与支持,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动力。他表示,此行是专程看望慰问校友,也是“问计校友”,征求大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建议,以更好地凝聚校友智慧和资源,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方东玲表示,校友是学校亮丽的名片和宝贵的资源,校友们勤奋工作,扎根上海,成就突出,为上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也极大地提升了母校的办学声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利用自己的优势与平台,“大手牵小手”,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指导和帮助母校。她还与张涛甫具体商讨了合作事宜。

张涛甫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他仅在校学习半年就已考取研究生离校,但对母校依然充满感情。他说,母校是我的“福地”,感恩母校;母校领导来复旦指导慰问,使我们这些在外游子倍感温暖,受到莫大鼓舞;我们为母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支持母校发展责无旁贷。方守江、复旦大学宣传部部长孙谦,上海正能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王多兵等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就母校发展提出了一些了意见与建议。

走访调研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看望陈继武校友

11月1日上午,院领导一行走访了地处外滩核心位置的上海凯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厦门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数学专业校友陈继武。方守江、曹鹏等校友陪同走访。

(与陈继武校友座谈交流)

陈继武热情接待了院领导并介绍了毕业后的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及公司运营情况。他长期从事金融投资工作,历任多家公司经理,业绩突出。2003年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时,用时三年,使富国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大幅提升,从此前在全国基金公司中综合排名连续三年倒数第一,进入全国前列,使富国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基金公司”、“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他本人获得了首届中国基金“金牛奖”。2008年创立凯石投资公司,担任董事长。

(考察上海凯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院领导对陈继武在金融投资界的地位和卓越成就表示赞赏和自豪,对他担任上海校友联谊会第一任总召集人,团结凝聚广大上海校友,关心与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与他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以行业眼光对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上海经济发展情况的分析,以及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更好地融入与服务长三角所提的意见与建议。

   当日下午,在上海校友联谊会第四任总召集人潘定春的陪同下,院领导一行还走访调研了上海卢湾公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看望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英语专业阚元林校友。

此次院领导赴上海的走访调研活动,时间不长,但在上海校友联谊会的联络沟通与精心安排下,紧凑有序,活动顺畅,内容充实,收获很大。(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金岭科贸助学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校友应邀回校作讲座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