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校友应邀回校作讲座

2020年10月16日 12:07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本网讯 应学校邀请,10月10日,我院1992届汉语言专业校友、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回校作讲座。

下午,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在行知楼19楼接待室会见了余敬中。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副处长樊彩萍,安徽中懿传媒公司总经理田冬冬校友等陪同会见。

会见中,徐成钢对余敬中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对他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对母校、对家乡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对母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多提宝贵建议,欢迎他常回母校。

方东玲与余敬忠交流了新媒体行业发展情况,希望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行业经验和快手平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多与母校合作,多给母校支持。

余敬中汇报了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及快手公司情况,感恩母校为自己事业发展提供了起飞的平台;为母校发展成就感到自豪,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余敬中参加了文学院召开的“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快手科技公司、中懿传媒公司合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文学院新闻传播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如何利用校友资源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田冬冬、蔡靖、文学院领导和新闻传播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晚上,余敬中作客“行知讲堂”,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短视频/直播+媒体/产业:融合趋势与运营策略》的讲座。校长方东玲出席了讲座,樊彩萍、田冬冬、文学院部分教师和辅导员,网络与新媒体、编辑出版等专业学生,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旺生主持。

讲座中,余敬中先从短视频风口入手,以周杰伦演唱会、董明珠带货等爆款现象,以及大量快手头部大号(尤其是安徽本土大号)的丰富数据,揭示了视频/直播+媒体/产业的方式已成为媒体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接着阐释了UGC(用户生成内容)的概念,以及短视频/直播+媒体的六大融合趋势;最后介绍了快手平台普惠制算法的特点,分享了快手账号运营的九个共识。他指出随着5G的发展,未来小屏会反哺大屏,短视频会反哺长视频,媒体将向产业MCN(多频道网络,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转型,深耕区域/县域经济,打造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带、直播基础,是实现融合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互动环节中,余敬中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精彩纷呈,尤其是巨量的新媒体行业的前沿信息,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樊彩萍的陪同下,余敬中、田冬冬等还参观了校史馆、陶馆。(文学院、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校友简介:

余敬中,安徽六安人,现为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公共关系和媒体合作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硕士业界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客座教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节目部负责人。

1992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1996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学位。1986年参加工作,有10年大别山区中小学教师、4年新华社记者、15年央视的工作经历。

199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参与创办了CCTV1《现在播报》(1999)、CCTV2《经济信息联播》(2002)、《环球财经连线》(2009)等栏目,主导策划了2008《直击华尔街风暴》国际金融危机特别节目,是大型纪录片《金砖之国》(2012)、《北极,北极!》(2016)总导演。

上一条:院领导赴上海走访看望校友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舒尔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