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文学院创业校友周高峰:奋斗创业好时代

2020年04月29日 19:18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文学院2015届编辑出版学专业校友周高峰,毕业生后即创业,2015年在合肥创办了余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承接影视广告、摄影摄像等业务。经过几年的艰苦打拼,如今公司态势良好。他的创业经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业的风采,给许多年青人树立了榜样、带来了自信,为此,安徽卫视等媒体曾多次采访报道他的事迹。

4月28日,《安徽日报》第06版又以《奋斗创业好时代》为题报道了周高峰的创业经历。在学校学习了四年,周高峰非常感谢母校对他教导和帮助,他对采访的记者说“在创业困难的时候,母校合肥师范学院与他展开了合作。学校对像我这样的自主创业学生进行了持续帮扶,专业老师也帮我进行市场分析,同学朋友纷纷给我介绍业务。这让我坚定了信心,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件作品,更加积极地拓展业务。”

据悉,周高峰在校期间就勇于实践和走出校门,撰写剧本拍短片和广告等,大学期间个人创作的微电影作品《路口》、《蛋糕》先后获得合肥市“合肥城管人”微电影人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合肥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校级优秀作品奖、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合肥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微电影大赛优秀奖。2015年毕业后,他创立了合肥市余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接影视广告、摄影摄像等业务,拍摄制作了《马路河口》《十年为镜》《萌芽》等更多的优秀作品,是我院创业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校友办)

附报道全文:

4月16日上午,周高峰在公司的电脑前,忙着指导实习生剪辑视频。

5年前,大学刚毕业的周高峰认准了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创立余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接影视广告、摄影摄像等业务。“我在大学的时候就撰写剧本拍短片和广告等,入驻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积累了一些专业技能和社会经验。”周高峰告诉记者。

“创业的人不怕苦不怕累,就怕闲。”周高峰说,创业之初,由于公司业务渠道较窄,业务量比较少。“接不到单的时候我有些动摇,琢磨着要不要先去上个班。”

在创业困难的时候,母校合肥师范学院与他展开了合作。“学校对像我这样的自主创业学生进行了持续帮扶,专业老师也帮我进行市场分析,同学朋友纷纷给我介绍业务。这让我坚定了信心,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件作品,更加积极地拓展业务。”周高峰说。

“创业之初,公司平均每月只能接一单至两单,现在每月能接七八单。”周高峰告诉记者,随着视觉产品消费需求增多,越来越多的客户找上门来。除了拍摄视频广告,2017年夏天,他还带领团队赶赴太湖县进行了长片电影拍摄。“这是创业的好时代,在新经济中找准创业方向,努力奋斗,一定能成就梦想。”周高峰说。

创业是就业之源。随着公司的壮大,周高峰也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组建自己的团队,并先后接纳20名来自母校的实习生。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各类群体创业热情。人社部门累计建成青年创业园25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61个;创建了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免费发行电子创业券2亿多元;建设市、县、乡(镇)三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165个,已更新完善创业项目8310个,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校友简介:

周高峰,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编辑出版系,曾工作于新华网(合肥)、上海埃库美术、东方卫视人文频道,现任余草文化传媒总经理,创作和实战经验丰富。安徽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安徽影视传媒艺术委员会会员,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志愿者。青年导演,制片人,摄影师,余草文化传媒创始人。

创作的主要作品有:文学作品《遇见》,微电影《路口》、《蛋糕》、《十年为镜》、《长大后我要成为你》、《萌芽》及电影《马路河口》,广告纪录片《底线》、《行走在大别山上》等。

主要获得奖项有:

2013年合肥市万家热线“合肥城管人”微电影活动一等奖 /《路口》

2013年安徽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路口》

2014年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蛋糕》

2014年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普通组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蛋糕》

2014年安徽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蛋糕》

2015年年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参赛作品 /《蛋糕》

2016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入围作品 /《一念之间》

2018年合肥市“新时代好老师”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2018年太原·2018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微电影评比优秀奖 /《十年为镜》

2019年合肥经开区第三届微电影大赛三等奖,最佳剧本奖/《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2019年第三届青岛独立电影展,展映影片《马路河口》

上一条:【校友风采】军旅校友曹帅康:戍守边疆,保家卫国 下一条:中文专业校友于同志出版著作《刑事实务十堂课:刑事审判思路与方法》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