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院领导带队走访看望南京校友

2019年12月01日 15:12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1月22至23日,院党委书记徐成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带领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南京走访看望校友,通报学院发展情况,调研校友工作,听取校友意见和建议。

22日下午,院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南京晓庄学院,看望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承明校友。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陈华对徐成钢、孙道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许承明院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公道正派,为晓庄学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深受师生爱戴、社会认可;首批获评江苏省二级教授,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是著名的经济学家。

徐成钢表示,许承明院长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高教管理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是一位有建树的专家学者、有情怀的大学校长,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为杰出校友,是母校的骄傲。感谢许承明院长多年来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他还表示,两校是同类高校,又都力行研陶、师陶、学陶、践陶,此次是专程看望杰出校友,也是学习取经,期待两校加强合作,更好地传扬行知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孙道胜向许承明院长介绍了学校坚持“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的特色办学之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主要情况,诚挚地邀请他回母校指导,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许承明对母校领导专程看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见到母校领导,仿佛回到三十多年前,当年同学们刻苦学习,如饥似渴,只争朝夕。学校开门办学,聘请了中科大等一大批名师授课,为我们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看到母校如今的巨大变化,非常欣喜,愿为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为表达感恩和祝福,他还专门题诗“沐风雨,育桃李,感念师恩无限情;迎朝阳,迈征程,祝福母校铸辉煌”,并特制在南京云锦上赠送给母校。

走访期间,双方还就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院领导走访调研了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看望该社社长何聪校友,向他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成就,祝贺他取得的事业成就。何聪对母校的飞速发展由衷地感到高兴,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介绍了毕业后个人发展情况,感谢母校以及诸多老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为母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何聪陪同院领导参观了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介绍了人民日报社的发展历史。

接着,院领导又走访调研了南京工业大学,看望了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朱敦如校友,听取了他关于自己的科研工作、研究方向的介绍,参观了该校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江浦校区。

院领导一行还应邀参加了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朱敦如校友主持,校友代表张意德致欢迎辞,在宁部分校友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徐成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走访了校友单位,听了校友发言,深感“亲切、热情、欣慰、感动”。南京是六朝古都,钟灵毓秀,虎踞龙蟠,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既为美丽的南京作出了贡献,也提升了母校的社会影响力,祝贺大家取得的事业成就,感谢大家关心、帮助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他指出,此行是专程看望校友,是“问计校友,共谋学校发展;问需校友,支持校友进步”,合肥与南京相距不远,又同属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希望大家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继续为母校发展献策献力,他真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孙道胜向校友们通报了学院改制后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近期的申硕、滨湖校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亮丽的名片、宝贵的财富,是学院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南京校友在高校工作居多,期待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多与母校合作,多给母校支持。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希望校友加强相互联系,构建好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的互助平台。

校友们对母校领导的专程看望感到高兴、温暖,介绍了毕业后的学习、工作情况,回忆了当年在校学习生活情景,一致认为学校学风优良,汇聚了一批校内外名师,两年学习时间虽不长,但影响深刻,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感恩母校昔日的精心培养,感谢母校今日的继续关心,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大家围绕母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母校号召,为母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9年校友工作年会 下一条:【校友心声】初教专业校友、大别山区村小教师季强:我愿意是一名教师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