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英语系校友、中央党校龚维斌教授主编的第七本《社会体制蓝皮书:中国社会体制改革报告》面世

2019年07月09日 09:51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6月,由我校英语专业91届校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龚维斌教授担任主编、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社会体制蓝皮书:中国社会体制改革报告NO.7(2019)》正式出版。

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进行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改革为社会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但是,处于变革、转型过程中的社会体制还存在不少问题。社会体制改革仍在路上,需要进一步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久久为功。

该书以“组织变革推动社会体制改革”为主题,对2018年社会体制改草进展及未来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分析了教育、社会保障、社会养老服务、就业扶贫、医药卫生、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应急管理等方面体制改革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思考和建议。

据悉,《社会体制蓝皮书:中国社会体制改革报告》是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改革研究基金资助,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等单位专家联合组成的“中国社会体制改革研究”课题组推出的系列年度报告。此蓝皮书从2013年开始,每年出版一本,均由龚维斌担任主编,本次出版的是第7本年度报告。

2012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社会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为充分发挥“咨政育人”的作用,“社会体制蓝皮书”围绕社会治理体制、基本公共服务、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改革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效果进行深度分析,既总结经验也指出不足,既分析原因也提出政策建议,既有年度情况梳理也有阶段性回顾,探寻社会体制改革创新的内在规律。经过共同努力,“社会体制蓝皮书”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2015年卷和2016年卷蓝皮书在数百种蓝皮书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届获得优秀皮书二等奖;自2017年开始“社会体制蓝皮书”同时在香港出版繁体中文版。(校友办)

 

校友简介:

 

龚维斌,男,19656月出生,安徽长丰人。现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1989年至1991年在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外语系学习。1994年、1997年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获社会学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国家行政学院任教,期间曾挂职任江苏省海门市副市长。曾在美国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威尔学院、英国约克大学访问进修。

主要研究“三农”问题、社会政策、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等,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常参与中央和国务院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多篇研究报告受国务院领导的肯定和批示;出版个人专著、合著、译著多部;在《社会学研究》、《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行政管理》、《人民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全文或部分转载、摘登;经常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授课并受到一致好评曾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称号、国家行政学院首届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等多个奖项,2006年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校友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届校友毕业10周年重返母校再续师生情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毕业校友返校交流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