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喜讯]我院校友王道树履新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

2019年06月26日 15:56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领导专栏”栏目更新,显示我院杰出校友王道树已于6月出任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跻身总局领导班子。此前,他担任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

王道树1990年毕业于我院教育管理本科专业,后分别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九十年代初至今,一直在国家税务总局工作,曾在多个司(局)级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并曾挂职担任过广西南宁市任副市长。

王道树是一位学者型官员,在从事管理工作的同时,著书立说,曾发表合著《新税制300问》(1994年)《中国税收调控》(1996年)等;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涉外税务》等学术刊物上独立发表论文40多篇:有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转载。多次获得学术奖励。

(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校友简介:

王道树,1966年3月生,安徽无为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8至1990年在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教育管理本科专业学习,199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3年至1990年先后在安徽省无为县三汊河中学、保安中学任教,1993年至1998年先后任国家税务局教育中心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8年至2002年先后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秘书处主任科员、副处级秘书,政策法规司税制改革处副处级秘书,2002年2月起先后任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税制改革处处长(其间:2004年10月至2005年10月参加博士服务团在广西南宁市任副市长),2005年12月起先后任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副司长、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2012年9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司长兼海洋石油税务管理局局长,2016年2月任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巡视员,2018年1月任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2019年6月任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毕业校友返校交流会 下一条:中文系校友王传宝的优秀理论文章被选入月度网络理论文章影响力排行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