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双创榜样】青年校友贾文博:并肩前行 彼此共进

2019年04月19日 18:1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并肩前行 彼此共进

——记生科院2014届校友、太和县西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初创天下

时间过得飞快,自2014年从合肥师范学院毕业后,转眼间五载春秋已过,在贾文博看来,毕业仿佛就在昨天。五年,在时间的长河中,可谓短短一瞥,但他却短暂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做了许许多多的事,赴国外大学深造、回国创业,与自己的大学同学一起,干得红红火火,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不到30岁的年纪,有些年青人尚未腿去稚气,有些可能还处在懵懵懂懂之中,有些还过着靠父母养活的日子,而他却已拥有了3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带着一帮年青人在打天下,成为了优秀的创业者。希望他的创业经历能够给在校的大学生们以创业的勇气、信心和启迪。

美团在不少人的生活中都留下了痕迹,大家在生活中都接触到了外卖,甚至有些人会离不开外卖。美团外卖太和站于2016年4月28日点亮,这是由贾文博创办的太和县西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理的。2015年12月,贾文博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管理系管理专业,回国后的2016年3月,他便与自己的益友、大学同学、合肥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孔勇一起创办了太和县西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兼副总孔勇,俩人一个是总经现,一个是股东兼副总。公司拥有注册资金为500万,营业范围包括电子商务服务、配送服务、餐饮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管理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目前公司可流动资金为400-500万。(公司股东兼副总)。

两个年青人,凭着自己的热情、聪明,加上踏实苦干,使公司的规模越做越大。经营中,他们确立了公司“做最好的城市生活互联网服务商”的发展愿景、“通过努力以实现推动互联服务,构建大美生活”的使命、“连接人与服务,点亮美好生活,把世界送到你手中”的营销理念,始终秉承着以“顾客为中心、长期有耐心”的价值观,以“既往不恋,纵情向前,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为动力,带领着员工,将公司的规模越做越大。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太和美团外卖已有在职员工300多人,下设六大部门,包括:B端、运营端、C端、培训部、人事部、推广部。

公司的业绩也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这从市场和调查的数据足以看出。目前,公司的配送端:日均完成单量在4500-6500单不等,交易额稳定在日均13万至16万。单日峰值最高达到7452单(2017年8月29日),交易额为20万,非异率为10%。且在2017年6-8月和12-1月可预见性高速增长。

商家端:合作配送商户达到960家以上,其中单日出单商户约750家以上,月均出单商户达到600家以上,太和市场占有率达到85%(截止2017年8月1日数据)。商户活动覆盖率达到月均70%以上。

用户端:公司外卖历史用户累计达到10W人以上,月常规消费人次约在15W次。 

二、感谢挚友

短短的三年,公司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贾文博感到非常高兴和自信。同时,他更深深感到,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最初与他一起闯天下的大学同学以及其它伙伴的坚持,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他要特别感谢他的挚友孔勇,陪他在商场打拼,全力协助他。他说齐光新的《重返荣耀》中有这么一段话“当垮塌的青砖高垒为城,再狂的风也能抵御;当分散的脚步合纵同行,再远的路也能征服”,这是他的和孔勇的共同奋斗的真实写照。他和孔勇两人一路同行,相互扶植,共经九载,彼此成就。他感到,在奋斗的路上能够遇见知己是一件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很幸运自己这样被命运眷顾了一次。

在大学期间,他与孔勇的关系就很好,作为同班同学,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交流,在各自忙碌与自己的事务的同时,他们也会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在贾文博看来,孔勇是个很讲义气的人,每次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孔勇都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甚至在后来他提出要自己创业时,孔勇也无条件的支持他,并尽最大的努力来协助他。

谈起创业经历与体会,贾文博不无感慨地说,创业的过程是艰难的,这不像直接就业你把自己该做的任务做好就行。创业者作为一个领导人,必须学会掌控大局,考虑周全。对于当时未曾在社会上打拼的年青人来说,创业无疑是一条充满艰辛与痛苦的路程。当初,起步的艰难,投资人的支持,资金的周转……每一步都让他不敢松懈,每一次的突发问题都让他心力憔悴,好在他和孔勇从来没想过放弃。他感到有好朋友与他一起奋斗,好处就在于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一个人陪着他面对,孤军奋战的路途过于艰难,策马齐奔虽然也还是路途遥远,但好歹能给他一起走下去的动力,能在途中相互陪伴,相互打气。

直到现在,他和孔勇已经并肩走过了九个年头,在上大学到创业,创业到事业稳定的这九个年头里,他们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一路的努力也算有了回报,回顾时光,很多感慨,也很多庆幸,他庆幸坚持了下来,庆幸选了创业这条道路。这一路上他们对彼此来说更像是亲人般的存在。 

三、寄语学弟学妹

作为一名过来人,贾文博还想跟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句只有毕业才能真正懂得的话:“一定要好好珍惜你们的大学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在他看来,大学时期的迷茫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关键就在于怎么在迷茫中明确自己。他说,四年的时间很快,可能还没来得及思考以后要做什么就已经步入社会,为了未来毫无目的的寻找工作。更重要的是坚持。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很多人都会处于一种不甘现状而又无所作为的状态吧,列好了计划想要改变却坚持不了几天,亦或是下定了决心而又半途而废。成功不难,难的是坚持,就算是跑步这件小事情,你坚持下去你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所以,行动吧,与其口头立满flag,不如正真行动自己插上flag。

最后,贾文博说,校友办的老师让他回忆创业经历,使他有种又回到大学的恍惚。他感慨道,大学真的是人生中美好并且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他很感谢合肥师范学院,母校让他学到了一生受用的知识和人生道理,认识了一群积极努力、仁义感恩的校友,得到了很多就业创业的机会;母校有一群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老师,也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正是这些为他的以后发深造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母校给了他一个向上的平台。他由衷地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并希望母校能发展的越来越好,人才辈出,每一年的成就都能对得起每一年的付出。教育与科技共进,人才与成果齐出!(校友办整理) 

 

校友简介:

 

贾文博,1992年出生,安徽太和人。现为太和县西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溧阳市溧胜阳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花卉工、食品检验工、公共营养师。

2010年-2014年在合肥师范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学习。2012年9月-2013年2月在台湾铭传大学参加交流学习。2014年8月-2015年12月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16年3月,创办太和县西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美团外卖安徽省太和县代理商,从事电子商务和餐饮服务。2018年先后成立溧阳市溧胜阳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舒城万象包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美团外卖江苏省溧阳市和安徽省舒城市代理商。自2016年以来,成为美团公司亲密友好的合作伙伴,美团网本地生活最佳服务商。

上一条:中文系校友、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使命与技术驱动,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下一条:深圳鼎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顶一行回母校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