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

2021年08月11日 14:36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公布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获奖名单,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在全国众多基层团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在辅导员王磊老师的带领下,凝练“发奋图强、严谨治学、助人自助”为支部核心价值观,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学风建设为主线,竞赛实践为载体,让团员在“学”与“做”中通达不同意义,探索新时代的青年使命。自2019年以来,支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10余人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学术竞赛活动,荣获国级奖项1项、省银奖1项,省铜奖1项,共计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4项,参与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支部委员会成员更是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了在班级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根据支部专业情况,建立“应用心理学班的黄金屋读书方案-专业技能成长组-搭建专业实践平台”三阶梯学习模式,提高文学素养,强化专业技能,丰富实践经验。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心理咨询模拟一刻钟”活动,对接黄麓中心小学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如何适应和正确看待升学与青春期”等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同时,以“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为基础,以“青年学习会”为活动载体,创新学习“点”,拓展学习“面”,提高学习“质”,开展“脱贫攻坚”、“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班级团支部注重引领支部团员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志愿服务为支部工作特色,开展抗击疫情、洪涝等志愿服务。创办“线上扶智学堂”项目,积极做好线上微课堂,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社会与家庭的广泛认可,在2020-2021学年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教师教育学院:王磊 郭清怡)

上一条:我院学子首获第十五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男子手球队在全国大赛上夺冠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