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首获第十五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赛一等奖

2021年08月14日 14:3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7月21日-22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暨安徽省省赛分别在宿州学院、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彭祥、孙亮、崔攀登在申远、高敏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得离散行业运动控制项目赛区一等奖,这也是该项赛事自举办以来学校历史上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学生A类竞赛,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在本届赛事中,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6000支队伍10000余名师生参赛,本科组共有216支队伍晋级国赛,晋级率为3.6%。

2021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强化整合资源、积极打造品牌,推出电院师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双促计划,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构建交叉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在参赛准备过程中,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在学院党政支持下,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牺牲暑期轮休时间对学生进行程序编写调试、工程设计方案撰写等方面指导,积极为学生参加竞赛创造条件,为参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对入围全国决赛的参赛团队强化培训,力争使我院参赛团队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教师入选全省“十佳阅读推广人”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