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

2021年07月24日 14:20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来自我院计算机学院的高星雨、唐端端、周鹏辉和陈浩同学组成EDI战队首次代表我院参加该项赛事,并以总分5369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冯玉婷老师作为该队指导老师荣获 “优秀指导老师奖”,队长高星雨在Build赛项中设计的参赛试题以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创新实践设计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该项比赛为信息安全领域唯一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在985和211高校中属于保研加分类赛事。大赛自4月份启动,先后历时3个月,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线上初赛共有2042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和分区赛的筛选,最终有来自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等共8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我院学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的充分认可。此次参赛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扩大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更展现了我院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

计算机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院男子手球队在全国大赛上夺冠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