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合师“抖”起来 新媒体平台迈入全国百强

2021年05月28日 10:27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高校抖音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和全国高校抖音短视频传播力指数榜。我院官方抖音号以影响力指数(DIC) 988.45,位于全国高校排名第96位、安徽省排名第2位。今年3月,学院官方抖音号发布的原创视频作品《这个春天,一起来跳舞吧!》以312万播放量,5万获赞量跻身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高校抖音短视频传播力指数榜第13位,这也是安徽省唯一上榜的高校原创视频作品。

我院官方抖音账号创建于2019年12月1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新闻中心记者团运营管理。一直以来,团队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紧跟社会热点,宣传合师文化,是学校新媒体宣传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高校网络思政的重要载体。抖音号上线一年多来,共发布原创视频作品168个,点击量超1600万,点赞量15.4万,粉丝1.7万,发展势头迅猛。运营团队围绕思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学、招生宣传、校园生活等主题,创作了《党史微故事》《探课》《合师星达人》等系列原创作品,寓教于乐、形式新颖,紧跟社会热点、贴合学生兴趣,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发布榜单的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作为榜单评选指标的影响力指数(DIC),综合考量了每个账号月度内短视频传播度(播放量)、互动度(获赞数、评论数、分享数)两项技术指标,可以较为客观地反映高校账号优秀作品的情况。此次榜单排名的发布是对合肥师范学院新媒体建设的新的肯定,标志着学院在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进入新的阶段。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新媒体网络平台在宣传教育中的重要媒介作用,以当代年轻人更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合师文化,讲好合师故事,打造独具魅力的专属合师名片。(周倩 宣传部)

上一条:我院2位专家受聘担任合肥市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下一条:我院学子李慧茹勇夺赛艇世界杯冠军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