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院领导带队参加全省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委会

2021年03月15日 10:40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3月10日,省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委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陶明伦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主持会议。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及县(市、区)和高校社科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副院长姚本先和挂设我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共7人参加了会议。

陶明伦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全省社科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史明理,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高度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努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感悟信仰之光、力量之源,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

陶明伦强调,社科界在学习教育中肩负双重职责,既要深入扎实推进自身学习教育,又要有力有效服务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贯彻上做好表率,按照排头兵、先锋队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党史的主要脉络,深刻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刻把握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在研究阐释上多出成果,抓住难得机遇,立足学科领域,突出优势特长,自觉把历史、理论和现实贯通起来,精心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深入总结和揭示党的历史经验,深入梳理和阐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理论探索及重要成果。要加强辨析引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要在宣传普及上务求实效,注重变换姿态、调整视角、转变文风,在融入嵌入渗入上下功夫,善于将政治话语转化为学术话语、大众话语,把厚重的历史讲透彻,把鲜活的思想讲明白,不断激发思想共振和心灵共鸣。要特别关注青少年群体,找准结合点和共鸣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掌握科学理论真谛,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学党史讲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层面,而要通过讲故事引导人们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在分组讨论中,徐成钢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深度推进党史教育提出了建议。

大会还审议了社科联工作报告,通过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委会决议。(校社科联)

上一条:我院翻译家许俊农译审作品获评中宣部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2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