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2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10日 14:26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心理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经济学等5个专业入选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自2020年10月以来,先后召开全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动员会和推进会,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审议申报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院领导先后赴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进行指导和督查,教务处认真开展申报材料的审查和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已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17个(不包含由省级升级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建设点数量在省内以“学院”命名的高校中名列前列;师范专业中,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所有持续招生的师范专业均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水平直接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学院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发展顶层设计,分层推进师范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开展招生、培养方案、公共教学、专业实践、课程考核、达成评价等系列改革,专业内涵建设初显成效。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为抓手,合理确定专业办学定位,规范专业教育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师资条件支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建设成一批教育观念相对先进、改革成效较为显著、专业特色鲜明彰显、社会满意程度较高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用建设成效助力和诠释学院的“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特色发展之路。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分别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公布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031个,其中地方赛道4953个;安徽省地方高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0个。 (教务处:马强强)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参加全省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委会 下一条:院领导会见校友商谈校企合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