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2021年01月04日 10:51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2月29日下午,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在锦绣校区逸夫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校长姚本先、副校长曹卓良等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活动。选拔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胡昂主持。

比赛期间,党委书记徐成钢到赛场看望了参赛选手和评委,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询问了参赛选手的准备情况,鼓励各参赛选手要珍惜这个难得机会,敏而好学,虚心求教,取长补短,以求提高。他要求主办部门要确保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希望通过比赛加强示范引领,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

胡昂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与选拔赛要求。她表示,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旨在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摆脱传统课堂教学“单声道”现象,打造“一流课程”,推动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四个方面实现创新。

方东玲对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和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顺应时代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针对课堂教学,她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深刻认识课堂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通过大赛,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三是发挥教学竞赛的导向作用,以赛促改,以赛促质,以赛促建。

大赛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讲师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共28名教师参赛。比赛中教师们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充分体现“学生中心”“课程育人”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瞄准学科前沿,注重知识交叉,混合式教学、团队学习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从课堂反响来看,学生参与充分,师生互动流畅,课堂不再是教师的“单声道”,而是变成了课堂的“总导演”和“总策划”,角色的转换使课堂活力得到了进一步激发,“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正逐步在我校的课堂教学中得到贯彻和体现。

本次大赛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供给侧改革意识,创设智慧教学环境,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导教师回归初心,把三尺讲台当作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教务处:刘青)

上一条:学院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一行深入我院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座谈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