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安徽省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12月25日 16:27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2月19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外教社协同育人平台 安徽省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会议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及全省各地市区英语教育专家和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大会。

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分别向大会致词,并为基地揭牌。方东玲在致辞中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培养目标、办学宗旨、办学特点、课程建设体系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特色品牌、培养基础教育英语学科优质师资、服务安徽英语基础教育特色、外语语言技能和职业技能二位一体培养模式等情况作了说明。她希望新成立的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基地、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多做贡献。大会由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波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曙光关于《新课程标准背景下外语教师的学科素养和专业发展》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锦芬关于《基础英语教学中的输⼊与互动》两场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位教授的授课紧贴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

此次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建立“外教社协同育人平台 安徽省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基地的建立有效融合了上海和安徽省英语教育研究力量,成为安徽省英语基础教育探索教研协同、产学合作生态化发展以及大中小学协作,开展英语课堂教学研究,促进英语教师教育和培训的高标准平台,为全面提高安徽省高校以及大中小学英语教育质量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院与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举行挂职教师送任会 下一条:我院2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