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2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25日 14:53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蒋一凡、文学院俞圣泽两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蒋一凡同学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良学风个人”、“三好学生”等称号。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竞赛,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累计获得国家级以上奖励6项,省级以上奖励5项,市级、校级奖励24项。主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科技论文的申报2篇,其中《一种小型化陷波超宽带MIMO天线设计》被2019全国天线年会所收录。

俞圣泽同学是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同行”行知学堂暨关爱自闭症群体志愿服务队发起者。2018年获省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感动合师十大青年学生之责任人物”称号;2019年获学院“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省“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和“最美志愿者”称号;2020年获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一项,多次获各级各类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等。志愿服务事迹受到《安徽日报》、合肥电视台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我校于2020年6月启动2019年“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动寻访活动宣传,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经二级学院申报、校团委评审后,推荐的蒋一帆、俞圣泽两名同学参加全国评选并双双入选。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前,我校计算机学院2011级段诗闻、体育科学学院2012级周庆媛、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朱金凤、艺术传媒学院2015级王帅、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苏超五位同学曾经获得该项殊荣。(校团委)

上一条:安徽省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男子篮球队连续五年蝉联全省冠军并晋级全国大赛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