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四名学子入选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9年03月21日 10:21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我院外国语学院西语专业四名毕业生顺利通过国家汉办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正式成为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在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此次考试共派出十多名同学赴国家汉办华东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在经过综合素质测试、口语测试、心理测试三轮激烈竞争后,外国语学院15级西语专业郑文杰、何爱青、张琦、梁颖等同学过关斩将,通过考试,顺利成为2019年三月即将赴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郑文杰同学被录取为由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建立的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梁颖同学被录取为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建立的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何爱青同学和张琦同学被录取为由安徽大学合作建立的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 随后,四名同学作为驻外汉语志愿者教师储备人员前往大连进行了由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为期39天的集训。培训内容包括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能力提升、外语提升训练等以及书画舞蹈等中华传统才艺培训。培训期间,我院同学扎实的专业知识、广博知识储备、多才多艺的特长充分展现了合师学子的风采,赢得主办方的充分认可。

据悉,这是我院外国语学院连续三年从优秀毕业生中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前两期志愿者中,由于我院学子在众多汉语教师志愿者中的优异表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专程从海外通过合作大学向我我院表示感谢。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通过学科专业建设、学风建设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早晨读、晚自习在学院蔚然成风,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来院调研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应邀赴德国开展“体教结合”交流与合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