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院领导带队应邀赴德国开展“体教结合”交流与合作

2019年03月21日 10:18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为推进学院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合肥足球学院建设和“体教结合”足球专业人才培养。近日,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一行应邀赴德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先后访问了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门兴足球学院、科隆体育大学,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出访取得圆满成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宋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宇翔、教务处组织员胡庆华随同访问。

在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徐成钢一行受到俱乐部主席史蒂芬·席佩斯的热烈欢迎,代表团与俱乐部国际化部门总监沃尔夫冈·海尔曼等负责人会谈,了解俱乐部运行情况,了解德国足球及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教练及裁判员的培训、青训中心的运营和管理、体育场馆的运营、比赛组织等,双方就前期达成的合作意向进行梳理,探讨下一步合作领域与形式,并签订《合肥足球学院教练员、足球运动员赴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交流培训合作协议书》,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强足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安徽足球事业发展。

代表团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徐成钢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主席史蒂芬·席佩斯互赠纪念品

在门兴足球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足球课程设置、开展师生互派交流、共建合肥青少年青训基地以及吸引德国高水平足球教练到合肥师范学院从事长短期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学术科研合作洽商。

代表团与门兴足球学院合作洽谈

在科隆体育大学,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校园建设、场馆建设、运动设施等硬件条件建设情况,为学院滨湖校区和合肥足球学院建设开拓思路,提供借鉴。

代表团考察科隆体育大学体育场馆建设

在德国考察期间,代表团前往华人创办的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实地考察参观校园,并与其董事长王杰洽商交流与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赴德国走访交流,学习借鉴德国顶级足球俱乐部先进理念,对开阔学院办学视野,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渠道,促进学院完善应用型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合肥足球学院建设,深化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体育科学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我院四名学子入选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下一条:“中式物语——故土追风•首届当代雕塑展”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