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安徽省音乐学专业评估专家组来院开展专业评估

2019年03月13日 17:23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3月11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由台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田耀农教授为组长,阜阳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侯方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玉江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咏莲教授、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徐洪琴副教授、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史一丰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城副教授为成员的安徽省音乐学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院音乐学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

11日下午,音乐学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姚本先、教务处处长胡昂及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邦翠主持。姚本先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基本情况。田耀农教授介绍专家组成员并对专业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评估要求和工作方案等作了介绍。专家组听取了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专业负责人李劲松关于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深入学院听课、看课、查阅资料、与师生代表深度交流、现场考察了音乐学专业建设的相关配套设施等。

11日晚,专家组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评估反馈会。田耀农教授指出,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音乐学专业本科教学的规范性显著提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专业契合度高,学分分配合理,专业核心课程设计有创新意义,能够顺应教育发展需求;二是教学团队能够满足实际教学的需要,教学设备和设施可以基本满足专业培养需要,实践教学成果突出,教学管理建立了有效的质量监控体系,管理规范;三是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师具有相当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率、考研率,都达到了较高的程度;四是音乐学专业的社会声誉逐年提升,新生录取分数线提升较快,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已经高达90%。同时专家组也对音乐学院如何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定位的准确度以及培养高层次带头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姚本先代表合肥师范学院作表态发言。认为各位专家不辞辛苦、高度负责,坚持标准、公证评价,把脉准确、诊断有方,为学院今后专业建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让学院受益匪浅。他表示,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一定虚心接受,并通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音乐学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音乐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各位专家的意见和整改的要求,认真进行梳理和总结,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紧细化落实。(音乐学院)

上一条:学院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春季双选会工作协调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