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合肥地区高校第四届时事知识竞赛在我院举行

2018年12月30日 14:1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2月22日上午,合肥地区高校第四届暨合肥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时事知识竞赛在锦绣校区逸夫楼举行。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思想理论类学生社团代表队参加比赛,院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团队必答题、视频评说、团队抢答、一站到底四个环节,竞赛题目为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知识和2018年全年国内外时事热点知识。比赛中,各组同学快速读题、积极讨论,以新颖的角度、精准的解答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其中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关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恐怖袭击事件的精彩评说赢得满堂喝彩。两个环节过后,比赛进入更加激烈的淘汰赛,各团队进行抢答,分数累积,得分最低的两组将被淘汰。各高校代表队争分夺秒,不甘示弱,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三联学院三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进入最后一轮,观众们翘首以盼、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比赛现场,生怕错过精彩时刻。在一番紧张刺激的比拼后,安徽三联学院代表队勇夺冠军,合肥师范学院代表队、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并列第二。

据悉,时事知识竞赛是由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承办的一项思想政治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竞赛促进在校大学生关心时事政治,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年,自2014年开始升级为合肥地区高校时事竞赛,吸引了其他兄弟高校加入,为合肥地区各高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时事知识、增进互动交流的平台。(院团委学生记者:范梦民 仇鹤丹/文 刘宇 毕玉/图)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