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教师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竞赛一等奖

2018年09月11日 15:10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成绩揭晓,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黄浩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也是我省唯一一位获得该奖项的教师。

黄浩老师提交的数学微课教学设计作品“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获华东赛区特等奖,并经赛事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复议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于8月3日—5日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在决赛赛场上,黄浩老师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知识素养,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理念更新,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七大赛区进行。各赛区初赛于2018年6月30日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1004件,经初赛评审,七个赛区共评选出赛区特等奖72项,其中华东赛区特等奖12项。7月15—16日,经赛事特邀专家评审和复议,在七大赛区72项特等奖中评选出42件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角逐全国一等奖,其中华东赛区共有6项特等奖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浩老师的微课作品入选。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狠抓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加全国、省、校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并多次获奖,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教风带学风,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学院召开滨湖校区建设新学期第一次调度会 下一条:【迎新专题】院领导深入现场检查迎新工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