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安徽省基于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24日 14:49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5月22日上午,2018年基于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培训在我校开班。我校副校长姚本先、安徽省教育科学院院长李灿莉、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和来自全省各地的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教研室主任,省示范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10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卢鹏主持。

姚本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参加会议的省教育厅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姚本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深化应用型办学转型的进程中,注重承扬师范办学传统,坚持“做精做强师范”发展战略,探索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模式,服务和支持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招生、师范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重要工作都得到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热情帮助。本次培训班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新时代,基于新高考,聚焦新课改实施的一次全省性骨干培训,省教育厅将培训班安排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的关心和信任,也为我们感恩回馈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共商基础教育改革大计提供了重要机遇。前期在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师资处、基教处、教科院等部门的指导下,学校积极开展了准备工作。接下来学校将全身心投入,接续做好培训班的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老师在学习之余到合师校园走走看看,对我校办学和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卢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一要善学习、勤思考。要抓住短暂的学习时间,尽快完成“两个转变”,由管理者向学员转变,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要善于从专家学者的讲座中提炼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善于从同行交流研讨中把脉自身分管领域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从教育管理者的报告中捕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新动态,以系统的学习推进思考的深度,以全面的学习推进思考的广度,用有深度有广度的思考推进更高品位的学习。二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教育的本质特征,遵循教育规律,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各层面改革,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顺利应对新高考新课改给各个层面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三要深入研究,狠抓落实。要以政策学习为方向引领,将培训过程当作研究问题的过程,在互相切磋中分享成功经验,在思想交流中寻找改革路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气完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艰巨的发展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绪培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节课《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解读》。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及北京、上海、浙江、吉林等外省市的领导、专家作6场讲座,既有领导和专家的政策理论解读也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实践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充实。(新闻中心:木杉/文临河/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任务分解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