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行知学堂”获评新时代“大思政”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2023年02月10日 10:3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中国青年报、共青团海南省委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系列活动筑梦大道·新时代“大思政”创新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院“行知学堂”项目获评“优秀案例”(全国仅32项,安徽省仅2项,安徽省高校仅1项)。

“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坚持以行知精神为引领,以行知学堂为载体,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农民工子女和青年大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行知学堂通过开展思想教育、情感教育、心理辅导、科学普及、文体活动、劳动教育、课业辅导等,促进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的身心健康发展。自2012年启动以来,学院累计建设行知学堂3746个,直接参与“小先生”15980人次,指导教师1426人次,服务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近62000余人。学堂建设地点遍布安徽省16个地市,遍及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获得了基层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受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安在线、安徽教育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500余次。多次受到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妇联、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等的表彰。

据悉,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由中国青年报联合共青团海南省委牵头,“筑梦大道”共建联盟的全国35家单位共同主办。(院团委:钟树旺)

上一条:学院第四次获评“全省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教师当选安徽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