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建院56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011年09月20日 11:24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今年是学院建院56周年,也是学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教学评建工作的关键之年。为促使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同时为汇集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加快学院建设与发展步伐,学院定于10月份组织开展建院56周年纪念活动。
   一、指导思想
   回顾发展与改革历程,展示学院办学成就,凝聚校友力量,激发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爱院建院热情,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层次、上特色。
   二、活动原则
   (一)突出重点。以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为重点,以学术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浓郁学术氛围,彰显校园文化,体现办学特色。
   (二)务实、简朴、节俭。
   三、主要安排
   (一)学院层面主要开展“十个一”活动
   1、召开纪念建院56周年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组织开展“百名校友回母校活动”,邀请校友代表100人左右参加成立大会。
   2、举办学术活动月。院内外专家报告与校友报告相结合;院、系分层举办相结合。
   3、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结合第七届学生社团活动月等,开展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4、举办教学技能与科技创新活动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
   5、举办一场专题文艺演出。与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相结合。
   6、举办一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邀请省黄梅戏剧院来院演出红色经典剧目《江姐》。
   7、建成一批校园文化设施。建成感恩亭、感恩桥等。
   8、营造“学陶师陶”文化环境。以陶行知思想对校园道路及主要楼宇重新命名,并统一制作标牌;在教学楼、图书馆等主要建筑进门口设置照壁,镌刻陶行知名言。
   9、制作校情专题片。
   10、制作学院宣传折页。
   (二)各系、部门可从实际出发,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准备。今年校庆纪念活动的重点要围绕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展开,相关部门及各系要精心筹划和准备,向广大校友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成就,展现师生的良好风貌,展望学院的美好未来,激发广大校友热爱母校、关注母校、奉献母校的情怀,为学院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将相关纪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和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与学院内涵建设的目标相结合,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学生日常教育特别是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立志成才和爱院建院的志向和热情。
   (二)精心组织,保证质量。纪念活动由院办公室牵头,负责总体协调和组织。各项活动牵头单位要根据任务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内容,落实责任,确定具体的责任人员、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间等,保证活动按时、有序、高质量地开展;活动安排要相对集中在校庆纪念日(即10月16日)前后,尤其要组织好校庆纪念日当天的活动。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以纪念建院56周年为契机,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校史校情特别是学院“十二五”规划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相关部门要利用各种阵地,加大校史校情和优秀师生、杰出校友的宣传力度,为纪念建院56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合肥师范学院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四日
附件:
纪念建院56周年主要活动安排表
名  称
内  容
时  间
地  点
牵头单位
主要协同单位
纪念大会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
领导讲话、校友代表讲话、通过校友联谊会章程及相关机构
10月16日
学术报告厅
办公室
校友会秘书处
招就处
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
团委、各系
学术活动月
学术讲座、校友报告会(4场)
10月
学术报告厅
科研处
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
各系学术讲座、校友报告会(每系2场)
10月
科研处
各  系
人事处
校园文化艺术节
系列文化活动
10月—12月
团  委
工会
教学技能与科技创新活动月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参加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10月—11月
工  会
教务处
团  委
专题文艺演出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10月16日
音乐厅
团  委
音乐系
工会、宣传部、办公室
高雅艺术进校园
演出活动
省黄梅戏剧院来院演出红色经典剧目《江姐》
10月
音乐厅
宣传部
办公室、团  委、学生处
校园文化设施
建成感恩亭、感恩桥等
10月10日前
后勤处
“学陶师陶”环境
校园道路、楼宇命名及标牌制作
主要建筑物内照壁制作
10月—12月
宣传部
后勤处
校情片
10月10日前
宣传部
宣传折页
10月10日前
宣传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关于利用暑期做好省内各地市校友联谊会筹建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感恩 感动 感悟——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