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师范学院第十一届“江博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6年04月08日 17:47  编辑:方杰  核稿:   点击:[]

各院(部)、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校友会将联合举办合肥师范学院第十一届“江博杯”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赛代训,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不断地进行教学反思、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高校教学技能,努力培育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推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

三、参赛对象

我校专任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已获得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

四、竞赛项目设置及要求

本次竞赛共分设“课堂教学”、“教学设计”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三个独立竞赛项目。

(一)课堂教学竞赛

该项目采取参赛选手现场“授课”方式进行,评委现场评分。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要求如下:

参赛选手赛前提交与竞赛授课内容相一致的教案(一式五份);

2.竞赛授课时间为20分钟;

3.教案设计及课堂教学要求: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用普通话授课, 语言清晰、准确、生动;教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图表工整美观;

4.参赛选手可自行组织学生进入赛场,并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二)教学设计竞赛

该项目采取参赛选手现场“说课”方式进行,评委现场评分。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要求如下:

1.参赛选手赛前提交为时2个课时的《教学设计书》(附件1)、《课程标准》或《实验教学大纲》中与所设计课程内容相应的章节(不需要提供完整的《课程标准》或《实验教学大纲》),各一式五份。装订方式为:《教学设计书》在前,《课程标准》或《实验教学大纲》在后,分别装订成五本。

2. 参赛选手以说课的方式现场解说《教学设计书》,时间为20分钟;

(三)多媒体课件设计竞赛

该项目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为保证网上评审的顺利进行,要求如下:

1.参赛选手提交一个独立教学单元或教学环节的多媒体课件(约1个课时);

2.参赛内容的教学设计说明书(设计的指导思想、重点难点体现等);

3.课件制作要求

(1) 能在windows XP/windows7操作系统稳定运行;

(2) PPT保存为2003或2010版本;

(3) B/S结构教学网站需在运行文件夹中提供在线访问地址,并保证能远程正常访问,如因无法访问而影响评选结果的责任自负;

(4) 课件运行如需特殊插件支持,须自行提供插件,并在说明文档中指明;

3.压缩打包为rar格式,文件名格式为:单位名+制作者姓名+教学课件名称,以下划线“_”为分隔符,例如:经济与管理学院_张三_市场营销.rar,文件名必须按照要求设定,否则影响参评,责任自负。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2016年4月10日-4月25日,由各教学单位组织。每个竞赛项目各教学单位经初赛环节择优推选1名选手参加决赛。

(二)决赛:2016年5-6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评选办法

三个竞赛项目分别设奖。各设文理两个竞赛组,各组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七、表彰奖励

对获奖者,学校将颁发证书,并作为教坛新秀评选以及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教学竞赛活动的优先条件。

八、相关要求

请各院(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认真组织、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初赛工作,切实把初赛工作作为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形式与重要抓手,作为发现典型、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

九、报送材料

请各院(部)于2016年4月28日前将决赛《推荐表》(附件2)及各位选手参赛材料统一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及参赛课件发至邮箱:415295701@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教学设计书

件2:决赛推荐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会 教务处 人事处 校友会

附件一:

合肥师范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教学设计书

学 院:

姓 名:

授 课 专 业:

授 课 班 级:

授 课 课 程:

教学设计标题:

参赛学科组别: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表

2016年4月1日

教学设计要求:

1.本次撰写的教学设计一般是对两个课时内容进行设计。

2.撰写与提交的教学设计不能写成教案或教学计划。必须包括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依据、学生的学情分析与教师的自我分析、教学内容的选择与组织、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与策略的选择、教学评价的实施等等。

3. 教学设计必须体现系统性、理论性、创造性、计划性、灵活性、具体可操作性等等。

学科组别: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组。以所提交竞赛的教学内容自由选择。

附件2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推荐表

单 位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职 称

参加工作时间

参赛项目

单 位

推 荐

意 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意 见

备 注

上一条:关于校第十一届“江博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组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致全体校友的新春慰问信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