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校友曹前发出版新作《领袖影像背后的故事:毛泽东》

2023年12月28日 11:2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据新华社12月26日报道,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出版界集中推出《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1-20册)《毛泽东年谱》(1-9卷)《毛泽东文谭》《领袖影像背后的故事:毛泽东》《抗战旗帜毛泽东》《毛泽东用典》等一批主题图书。这些图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翔实厚重,展现了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对于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积极意义。

这批主题图书中的《领袖影像背后的故事:毛泽东》一书由我院94届政教专业校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曹前发与另一位作者撰写。该书以时间为序,选取毛泽东同志不同时期代表性的照片,刻画了毛泽东同志工作、生活的小细节,带着深厚情感讲述领袖影像背后的故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翔实厚重。展现了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对于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积极意义。

曹前发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思想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如《毛泽东生态观》《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江泽民战略决策研究》《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在《求是》《党的文献》等杂志上发表了《习近平同志一路走来的生态情怀》《邓小平发展观略论》《陈云可持续发展思想述论》等多篇重要论文。(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上一条:合肥师范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院校友周传利工作室师生展在深圳书画艺术院展厅开幕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