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张其成校友获评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影响力人物

2023年12月18日 11:1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12月15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人工智能与中医药研讨会在位于广东珠海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幕。开幕式上,我院校友张其成获评2020-2023年度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影响力人物。同时获评的有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共四位专家学者,以表彰他们为中医药事业鼓与呼,在中医药科普、健康传播、文化传播做出的贡献。

张其成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首任院长,著名国学专家,中医文化学家,先后获得“汤用彤国学奖”“孙中山精神奖—文化与艺术家奖”等奖项。他深耕于传统文化领域,结合中医智慧与易经精髓,创造独特文化瑰宝,受邀在喜马拉雅讲《易经》《黄帝内经》,课程播放量超6800万,所著的《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获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他极具博爱精神,热衷于慈善事业,成立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通过资助国学国医的传承传播,助力中华文化伟大复兴。

D608

作为“全国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张其成教授的研究成果被纳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指南》中,从核心价值、行为规范、环境形象三方面给出医院文化建设方向,指南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可以用仁、和、精、诚四个字来概括,张其成教授在此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将其内涵深化丰富为“医者仁心,医道中和,医术精微,医德至诚”。张其成教授以二十余年来为中医文化建设进行的实践为例,身体力行诠释以中医文化助推中华文化复兴: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作院赋,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国学系列培训等。医院文化建设如此,医药企业文化追求亦然。张其成教授作为中医文化大家,也多次为重视文化建设的医药企业赋能。

A2F9

张其成教授应邀研讨会上作报告。他强调,传播中医文化,引领健康生活,需要始终以“生”为魂,以“和”为道,以“人”为本,在感受中医药带来的真善美的同时,敬畏本草,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中医文化的永恒魅力在中医本体化、中医生活化、中医时尚化中次第展开,浓烈呈现。

上一条:校友企业366教育集团与人民日报社人民研学网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赴苏州、上海走访看望校友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