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第五届上海校友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14日 17:5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12月9日下午,上海青松城大酒店四楼会议室里一派喜气洋洋,会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我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第五届校友大会在这里顺利召开。曾在学院工作的在沪教师代表赵克忠教授、徐光寿教授、许文胜教授、汪茂华博士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上海老中青校友代表近16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王多兵、桂万晨校友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帮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常树宝,校友会秘书长、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副处长樊彩萍,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李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朱玉国,以及苏州三六六教育集团董事长周扬海校友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正式开始前,校友们以诗朗诵、歌舞、书法、茶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青春岁月的回忆、对同学情谊的珍惜、对母校发展的祝福、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热情洋溢、多才多艺的表演为第五届校友大会拉开了序幕。

经大会选举,上海卢湾公共租赁房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阚元林校友当选为第五届上海校友联谊总召集人,34名校友当选为常务副总召集人、副总召集人等。

徐成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上海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前四届上海校友联谊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广大上海校友始终秉承母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拼搏,成就突出,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母校社会声誉上作出了很大贡献,是母校的光荣与自豪。他指出,上海校友联谊会工作规范有序,活动持续不断,影响力大,凝聚力强,成效显著,在团结带领广大校友关心、帮助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令母校倍感欣慰。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当前学校正在一体推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工作,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上海校友人数众多、人才济济,期盼第五届上海校友联谊会站在新起点上,展现新面貌,团结带领广大校友,充分凝聚校友资源,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互动合作,以新的工作成效促进母校更好更快地融入长三角发展,助力母校申硕更大工作;同时进一步联络校友,增进校友感情,服务校友事业成长,促进全体校友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努力为校友做好服务。

第四届上海校友联谊会总召集人、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主任潘定春校友作第四届校友联谊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第四届校友联谊会在联络校友与母校,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母校发展、服务校友成长、服务上海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给予上海校友的关心与厚爱、对母校校友会给予的工作指导、对广大上海校友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第五届上海校友联谊会总召集人、上海卢湾公共租赁房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阚元林校友发言。他表示校友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负母校重托与校友期待,团结带领第五届校友联谊会,坚持“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馈社会”的办会理念,传承上海校友联谊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更好地凝聚合师校友,展现合师力量,服务母校发展和校友成长。

曾在学院任教的在沪教师代表徐光寿教授、学院苏州校友联谊会代表周扬海董事长分别发言,祝贺大会的成功召开,祝贺新一届上海校友联谊会的产生,期待并相信新一届校友联谊会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上海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表彰对上海校友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校友,大会向上海校友联谊会总召集人陈继武(第一届)、方守江(第二、三届)、潘定春(第四届)颁发了“荣誉总召集人”证书,向十三名校友颁发了“荣誉召集人”证书。

大会还设置了“校友圆桌论坛”。围绕“赓续·传承”这一主题,上海浦银理财董事长刘长江、静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陆前安、中化十四建市政公司副总经理鲁庆、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宋毅、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国际税务-转让定价高级顾问徐峰、上海峰辉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外贸部业务主管王祥为等六名跨越四个年代的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交流探讨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上海校友联谊会发展、如何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反哺母校、如何帮助青年校友进行职业规划等问题。台上台下充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体现了我院上海校友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感恩之心、新老传承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苏州、上海走访看望校友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校友企业应邀回校参加“招才引智进高校”校园招聘活动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