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喜讯】我院校友罗肖荣获安徽省青年数学奖

2023年11月02日 11:06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0月27日至29日,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黄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黄山召开。来自全省31所高校、75所中学的400余名专家与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安徽省第八届青年数学奖获奖人,我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罗肖荣获该奖项。

叶向东院士为安徽省第八届青年数学奖获奖人颁奖(左起第二位为罗肖)

16993

“安徽省青年数学奖”于2016年由安徽省数学会设立,奖励对象为在我省数学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具有较大发展潜质的35周岁以下优秀数学青年工作者。

1E652

校友简介:

罗肖,2007年至2011年在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习,2011年毕业并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变分方法,在质量-超临界约束变分问题及泛函结构不定问题的新理论性框架和工具的建立、Hartree型方程固定质量标准化解的存在性及其性态刻画方面取得系统深入结果。在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中国科学(英文版)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研究成果得到法国图卢兹数学研究所的M. Maris教授、约束变分领域国际领军学者、勃艮第 -弗朗什孔泰大学的 L. Jeanjean教授、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等学者的正面引用和好评。(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杰出校友、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教授应邀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友喜讯】我院校友张其成喜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