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喜讯】我院校友张其成喜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

2023年10月27日 10:02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发文《关于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奖励的决定》,我院8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其成的著作《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喜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

《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于2021年由华夏出版社出版,作者张其成是中国首位《黄帝内经》博士后,师从《黄帝内经》泰斗王洪图教授,有四十余年国学及中医研究之集大成者,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研究”。

图片获奖信息

据悉,“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是2005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中医药国际奖项,用于表彰在中医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与个人,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负责评审与授奖工作,在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2023年在“中医药国际贡献奖”基础上首次增设“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旨在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系统研究中医文献、规范中医药工具书、融会国内外中医药学术的最新成就、总结海内外中医药实践技术与经验、促进中医医疗、教学和科研并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鼓励中外文版中医药科普著作的发表等。

按照《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贡献奖奖励办法》规定,中医药国际贡献奖奖励办公室组织了首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著作奖的评审工作。经逐级推荐和评审,并经世界中联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5项。(发展规划处(校友会))


校友简介:

张其成,我校85届中文专业校友,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中医文化学家,文人书法家。国家级非遗“张一帖”医家第十五代传承人,北大哲学博士;北京中成书院创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中医药文化研究院创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北大、清华、中国人大等单位客座教授(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任三个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六个国家二级学会会长。

上一条:【校友喜讯】我院校友罗肖荣获安徽省青年数学奖 下一条:思政专业校友李加圣应邀来校作讲座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