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基于院士成长数据的一流本科教育排行榜”发布,合师院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14

2020年06月28日 17:32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长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网发布了“基于院士成长数据的一流本科教育排行榜”

榜单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含外籍院士)为依据,梳理分析了自1949年(本科毕业年)到2020年以来,1065位院士的本科院校数据。

榜单显示,合肥师范学院位列全国高校第146全国师范院校第14安徽省属高校第7;是安徽省新建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入榜高校。

 一流本科教育排行榜(基于院士成长数据)

(部分)

 

入榜的全国师范院校排名

中国科学报指出,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教育”三个“一流”概念中,本科教育是重要基础。

与其他大学排行榜相比,“一流本科教育排行榜”中的大学排名相对稳定,两年左右才会有很小变动。这一特点特别反映出大学本科教育的特征:大学本科教育不会在几年内发生很大变化。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本科教育。而对“一流本科教育”概念的比较分析表明,能否培养出创造性人才是本科教育之所以“一流”的独特表征。

一流本科教育排行榜,对一流本科教育提出清晰指标。榜单的发布,在“双一流”背景中,将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教育,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校友办、宣传部)

上一条:曹前发校友最新力作《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广受好评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校友联络员“云聘任仪式”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