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青年校友吴婷:挑战自我 勇往直前

2019年05月09日 11:3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挑战自我  勇往直前

——记外国语学院2014届校友、英国保诚保险公司海外资产配置营业经理

 

一、不畏“港漂”

吴婷,90后,一个漂亮、温柔,总是面露微笑的姑娘,给人一种甜甜的、柔弱的感觉,但就是这个看似柔弱的姑娘却不简单,年纪轻轻便已在香港立足,并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干出了不错的成绩。

2010年,吴婷考取了合肥师范学院翻译本科专业,大学期间因为成绩优秀,大三时被学校选拔到台湾铭传大学交流学习半年。2014年毕业后,立刻又只身来到亚洲四小龙之一、国际金融经济中心——香港求学深造,在香港教育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她说,当初自己从江淮大地南下香港,只是抱着留学深造的初心,但在这个国际大都市生活、学习了一年后,她被香港规范的社会秩序、多元的文化元素和大好的机会前景深深吸引,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这里快速发展的节奏和充满竞争的氛围。毕业后,她不畏“港漂”,毅然选择留在香港工作。最初,是在一所国际学校从事教育工作。不久,勇于挑战自我的她,于2017年,辞职加入了最能代表香港金融业的保险公司——英国保诚保险公司。

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初出社会的女生,要留在香港不容易。2019年,香港被评为全球最贵的城市,生活成本之高,节奏之快,很多人都不能承受,每年也有不少毕业生不堪重压返回内地。但对她而言,既然选择留下来,那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工作中,吴婷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因为工作性质,她经常往来奔波,往返于内地和香港之间,为很多真正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保险服务。通过她的专业的、富有责任感的服务,成百上千个内地家庭获得了最周全的健康保障和财富保障,隔离了人生的各项风险,而她也收获了满满的笑容与感恩。

通过两年的努力拼搏,目前吴婷已经荣升为英国保诚保险公司海外资产配置营业经理,她所在团队超300人,规模相当于一家香港中型公司,而其年销售额更是破4亿港币,并在今年即将突破奥斯卡销售记录。

二、热心社会活动

香港是一座压力和机遇并存的国际大都市。吴婷说,相比不少求学香港的同龄人已经返乡定居、结婚生子,过上舒适安逸生活,她感觉自己虽然辛苦,但是成长进步得很快。短短五年的历练,她的身上去掉的是青涩,增添的是干练与自信。她为自己能在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中立足感到骄傲。

在本职工作之外,吴婷还热心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从合师院毕业后,吴婷始终与合师院校友会保持密切联系,并积极联络在粤在港的合师院校友,与在深圳的合师院校友一起,共同促进粤港地区合师院校友的联系、沟通、交流。

在港时她也一直和安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14年,吴婷加入初创的香港安徽青年会,联系在港安徽优秀青年,团结一致,互相帮助,组织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彼此的粘性。目前香港安徽青年会已经发展到5个微信群,人数超2000,也引起了香港安徽联谊总会的关注重视。

2018年底,香港安徽联谊总会第四届换届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女士应邀出席。吴婷作为该活动的主要联系人,刘莉部长与之亲切交谈合影。与会的还有皖籍艺术家韩再芬女士。

2019年5月4日,吴婷还代表香港安徽青年会,出席了福建省青年社团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论坛。

三、祝福母校

能够在香港立足并能如此坚韧地成长,吴婷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她也十分庆幸当年母校送她去台湾交流学习,在那里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也正因如此,她知道了未来有多重可能。在交流结束后,她便决定了继续深造,由此打开了人生新的篇章。

离开母校五年了,吴婷回忆起当初在合肥师范学习的日子,由衷地感叹大学真的是人生中永远值得怀念的、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她说合肥师范学院是一所师范院校,朴实无华,但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六十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诚朴包容精细雅致”的校风,“为人师表,教学相长”的教风,“勤习慎思,品学兼优”的学风,使我终身受益。这里有一群学术渊博、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的教师,他们传道授业解惑,不但教给我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人。这是我起飞平台,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祝福母校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早日成为一所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校友简介:

吴婷,1992年出生,安徽铜陵人。现为英国保诚保险公司营业经理,香港安徽青年会秘书长。2010年-2014年在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习(其间,2012年9月-2013年1月在台湾铭传大学参加交流学习)。2014年9月-2015年6月 在香港教育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2015年8月,就职于香港一所国际学校,任职班主任和普通话老师。2017年9月,加入英国保诚保险公司,专注于为内地家庭提供周全保障。

上一条:学校与校友所在单位肥西上派中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院领导会见苏州三六六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扬海校友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