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2002届中文系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沈章明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

2019年03月20日 15:1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3月18日,我校2002届中文系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章明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苏轼的房子》,文章中讲述了苏轼的一生颠沛流离,仕途坎坷,从仕过程中,于各地建筑了多所房屋,反映了苏轼心态以及生活状况的变化对作品产生的巨大影响,不同的房子也造就了苏轼作品的多样性,赞扬了苏轼旷达的心胸和对自由的追求,强调了其故居对了解苏轼本人的重要意义,引发文学界的强烈反响与共鸣。(校友办)

 

文章来源:http://news.gmw.cn/2019-03/18/content_32649206.htm

校友简介

 

沈章明,2002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

现主授课程为语文教材研究、教育名著选读 ;研究领域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中国古典文学、教育哲学;著述成果主要包括论文和科研项目两部分,其论文曾在多篇报纸及杂志上发表,并且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组织“家校合作与语文课程改革”(教育科学学院青年专项基金)和“传统文化与教科书——亚洲国家传统文化教育的比较研究”(教育部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为子项目“传统文化与语文教科书”负责人;参与“高中学科阅读流程的探索与研究”(江苏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和“清人对宋代诗集的整理、笺注与评点研究”(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上一条:英语专业校友、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傅志耕应邀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下一条:安徽善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顺庆校友回校商谈合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