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2018届体育专业校友汤得进喜获“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2019年03月11日 10:37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日前,由六安市好人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对第17批推报的“六安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进行审议,经评审,我校2018届体育教育(对口)专业的校友汤得进获评第17批“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中间为校友汤得进)

 

见义勇为扶危救困

2017年8月22日下午,汤得进同学骑电瓶车经过寿县迎河镇和霍邱县交界处的河堤上时,远远地看到大坝上好像有一个老人被三轮车压在地下。“那个大坝又高又抖,而且当时周围什么人都没有,我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就直接骑过去准备救人。”汤得进回忆说。

他走近时发现老人的头部有一个很大的伤口在流血,他试图喊醒老人,但是他意识已经不清楚了,汤得进不敢耽误,一边用自己在课堂上学的急救措施为老人止血,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是120急救台说,由于大坝太偏远,至少要半小时才能到。汤得进知道头部受伤很严重,这个时间等不起!于是,他直接把老人背起靠在电瓶车上送他去最近的迎河镇医院。

紧急处理之后,医生询问道:“他是怎么受伤的?你是他的什么人啊?”汤得进很诚实地说不认识老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受伤的,只是在路上撞见就果断救人了。医生非常惊奇,说:“你与老人素不相识怎么敢救人?”他不假思索地说:“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救人是出于本能,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心里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能见死不救。”医生诚心地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在确保老人接受手术没有大碍后,汤得进为老人垫付医药费并悄然离开了医院。

 

乐于志愿收获温暖

也许很多人是在这件事之后才了解汤得进,但是对他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来说,他的如此举动毫不让人意外。因为在校期间,汤得进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曾经多次参加合肥市国际马拉松大赛和安徽省篮球赛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早已经成为他大学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乐于助人早已成为他的习惯。

“如果说我算的上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那一定是因为我曾经得到过温暖。”汤得进如是说。大一下学期,汤得进腿部意外受伤,行动非常不便,而且不得不改变专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汤得进的心情一度十分低落,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给了他力量。上学期间,同学们轮流背着他上下楼梯,有时甚至从一楼背到六楼,从教学楼背到寝室,一背就是一两个月。除此之外,老师和同学们每每见到他心情低落,都会耐心劝导希望他好好休养,不要想太多……汤得进说,在经过了那段比较痛苦的时期后,他的心态有了较大的转变,现在,他也在尽力去帮助和温暖别人。

 

善有善报坚守初心

据汤得进回忆,自己那天救人后回到家向父母说起了这件事情,没想到,父母的反应非常强烈。他说自己的母亲在上海工作,看到过太多老人碰瓷,施救者被讹的例子。父母非常担心自己的儿子也会被诬陷。虽然能够理解父母的关心之意,但是他心里想着,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做!

2018年3月6日,获救老人家属辗转半年终于寻找到了救命恩人汤得进,老人的儿子儿媳两人代表全家专程从霍邱县来到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赠送锦旗,对汤得进扶危救困的果断义举表达深深感激之情,并对合肥师范学院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大学生表示钦佩。汤得进说,老人的家属曾打过电话表示想将医疗费还给他,但是他拒绝了,只希望老人能健健康康。老人家属突然来到学院也让他感到十分意外,但同时他也觉得这是一种鼓励,一种社会对自己见义勇为事迹的认可与回应。他表示不管被救者的家属认不认识他,能不能找到他,他都不在意,只求能做到无愧于自己的良心就好。

在经过这件事后,他父母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爸爸更向他承认自己当时的态度不对,认可了他当时的做法并笑着说,我要为你点赞!

汤得进说,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得益于合肥师范学院“爱满天下、知行合一”校训精神的指引,得益于率先垂范的老师和友爱善良的同学对他的关心和影响。未来他将继续帮助他人,投身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上一条:安徽善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顺庆校友回校商谈合作 下一条:教管专业校友、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