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中文系校友、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永忠:彰显创业者本色

2018年05月25日 17:30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章永忠,1990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现为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六安市政协委员,曾获“六安市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章永忠2004年10月任职安徽临水酒业总经理,当时是临危受命,面对品牌重塑、市场重建,管理重整的重重挑战,他带领公司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整合资源,创新观念、精细管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深化企业改革,不断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使这个设备陈旧、工艺落后的破产企业一举走出了低谷,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销售收入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从2004年销售收入不足千万,利税不足百万,到2013年双双增长20余倍,累计上交各项税收近2亿元。开创了临水酒业健康发展的创业复兴之路,也成就了自己创业的梦想。

艰辛和快乐伴随着创业的全过程。章永忠在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近年来,在章永忠的推动下,安徽临水酒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赞助各项公益活动。关注教育活动,关爱青少年教育,先后多次资助多名霍邱贫困学子上大学;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参与民生工程,支持地方文化建设,支持党建基层建设。2004年以来,用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近千万元。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章永忠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除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外,还特别注重政协理论的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临水酒业是安徽的地方名牌产品,作为企业的经营者,首先立足于酿好酒、藏好酒、卖好酒,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酒,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力争尽快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来自于企业的政协委员,我有了解经济工作,参与经济工作的优势,及时将经济界、企业界的建议、意见、呼声,通过政协的平台反映给党委政府,力争起到应有的参谋员、信息员和调研员的作用。”章永忠表示。

大众对他的评价是:一个低调、诚恳、认真、勤奋的创业者。他牵手华泽集团,根植家乡热土,为重建六市历史名酒临水品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校友办)

上一条:由江博校友资助的第十三届“江博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幕 下一条:【校友风采】中文系校友、肥东一中校长宣沫:行走在语文教育的路上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