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由江博校友资助的第十三届“江博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幕

2018年05月30日 10:38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教师教学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学校于5月26日在锦绣校区逸夫楼举行了第十三届“江博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此项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初赛,选拔和推荐选手,共44人参加了本次决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副校长姚本先教授在比赛期间亲临现场观看,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勉励。

竞赛共设立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三个项目,并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高校的知名专家以及本校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在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竞赛中,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授课方式展示了生动的教学语言、精心的教学情境设计和娴熟的教学技巧。教学结合大量实例并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多媒体课件竞赛中,选手们的参赛课件技术含量高,页面布局新颖活泼有创意,制作精细,吸引力强,充分利用多媒体形式表现教学内容,达到内容与形式的较好统一。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评分,文学院黄娟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浩老师获得课堂教学组一等奖,文学院王媛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况晓静老师获得教学设计组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姚琼老师获得多媒体课件制作组一等奖,其他参赛老师获得二、三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我校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良好平台。比赛过程中,各学院也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到场观摩。通过参与该项赛事,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更加重视教学,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学院和学校的教学骨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学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务处)

上一条:【喜讯】我校校友、中科院院士高鸿钧喜获2018年陈嘉庚科学奖 下一条:【校友风采】中文系校友、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永忠:彰显创业者本色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