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外语系校友、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中心主任龚维彬出席“清华三农论坛2018”并作为嘉宾发言

2018年01月26日 10:29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据清华大学网站报道,1月13日,“清华三农论坛2018”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1991届外语系校友、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龚维斌应邀出席“清华三农论坛2018”,并作为嘉宾分论坛二上作题为在上作题为“乡村社会 治理应从乡村社会重建入手”的发言,提出了乡村治理的要求。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出席主论坛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韩俊,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会长陈晓华,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孟庆国主持主论坛。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主办,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背景下,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包括主论坛和三场并行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基本制度建设”“乡村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教授、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鞍钢,中国城镇开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农研院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曾劲松等出席论坛。“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农研院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课题组代表、调研基地代表,“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部分获得者,挂靠机构的代表,京内外高校及涉农研究机构师生,媒体代表等约900人次参加论坛,4.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主论坛。

新闻链接http://www.cirs.tsinghua.edu.cn/2018news/20180119/2457.html

发言内容:http://www.sohu.com/a/222690722_727909

校友简介:龚维斌,男,1965年6月出生,安徽长丰人。1989年至 1991年在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本科班学习。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教授,博导、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1994年、1997年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获社会学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国家行政学院任教,期间曾挂职任江苏省海门市副市长。曾在美国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威尔学院和英国约克大学访问进修。多次赴国外进行国外学士访问交流。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学特邀常务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侨大学以及哆嗦省级行政学院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三农”问题、社会政策、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等,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常参与中央和国务院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多篇研究报告受国务院领导的肯定和批示。曾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称号、国家行政学院首届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多个奖项,2006年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校友办)

上一条:2018年新春慰问信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校友会年会暨教育国际化与高考改革研讨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