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储朝晖出版又一专著——《重建教育生态》

2018年05月03日 10:42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4月,我校教育管理系校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的又一本教育专著——《重建教育生态》作为大夏书系“教育常识”丛书之一,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主要是针对近几年来“中国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一掷千金”这一越来越普遍的现象撰写,属于储朝晖出版的“教育评辨”系列专著之一。

“教育评辨”是储朝晖积淀十年的倾心之作,包括《回归常识做教育》《心平气和做教育》《不忘教育初心》《重建教育生态》共四册。他基于对教育的实地调查、实践、思考,从不同角度和路径去探求教师成长、学校发展、儿童成长、教育公平、乡村教育、中高考改革等各类教育问题的解决之道,道出了很多已被我们遗失或无视的教育常识。这些富有思考深度与建设温度的文章,对每位教育当事人而言既是清醒剂,又是指路航标,让我们对教育现实看得更明白,对如何做好教育更明了。

在在这样一个变革与创新的时代,面对教育的各种不完美,我们不缺少抱怨者,也不缺少沉默者,而恰恰缺少觉醒了的且有所为的建设者。基于身为教育者的良知,储朝晖十年磨砺,为教育真诚发声,呼唤更多建设者的觉醒与行动:重拾教育常识,积极投身到教育生态的重建当中。

每一个与教育相关的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言行、选择、表达、参与,改变当下不完美的教育,也都可以运用自己的理性和思考改变教育,改变自己的生活,乃至改变社会。如果这个社会有更多的人这样想,并身体力行地去做,那么教育和我们的生活就会一天天地好起来。(校友办)

上一条:教管系校友、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参加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第二季度税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校友王涛向母校捐赠叁千元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