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获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1年06月30日 10:18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红色专项赛一等奖1项。学院获“挑战杯”竞赛全省优秀组织奖。

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线上答辩

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75所高校10694件项目、10万余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595件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0所高校285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终审决赛的紧张角逐,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77件,二等奖项目208件、三等奖项目310件。

团省委书记杨正等领导观看学院获奖作品展示

经过公开展示、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刘铭传学院陶勇、王懿凌、李园园、周悦、陈义林、沈放同学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安徽省传统民俗文化校园传承现状调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获得全省一等奖。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刘畅、吴丹、潘浩、唐昊、曹仙、张朝阳、刘英杰、陈凯文、许鑫同学的《双负复合吸波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科技发明制作B类),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王顺、沈新怡、王献义、周海龙、未志成、周高良、胡昌娟、马宇璇、汪莹、谭伟同学的《Co9S8/CoS@S,N共掺杂多孔碳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析氧性能》(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悦、杨欣颖、谢鹏远、孙锋、王泽、巫瑞、王星月同学的《基于空心碳球的Fe纳米团簇的电催化氧还原反应性能研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刘慧玲、董燕斌、周欣梦、胡心芸、胡明雪、朱丽萍、阮梦圆、朱国涛、王晓雨、方帅同学的《培养文化认同的新青年:中学生文化认同现状的调查研究—基于合肥市1402名中学师生样本的调查数据》(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合师青年传媒中心葛正宇、盛鹏、吴涛同学的《基层社会治理视角下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x”模式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五件项目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汤玉溪、程德力、徐文睿、金玉、詹思敏、侯倩倩同学《听军爷爷讲故事——以红色文化为老区振兴铸魂》项目获红色专项活动安徽省一等奖。

学院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乡村振兴战略下安徽省传统民俗文化校园传承现状调查》获得全省一等奖

据悉,自2月初起,学院就全面启动了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相关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初审推荐,共有77件参赛作品选送校内决赛,经过评审后择优推荐10件作品参加省赛。在校赛期间院团委通过邀请相关专家以专题讲座、技能培训、分享经验等渠道对参加省赛的团队给予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指导,为最终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院团委:钟树旺)

上一条:我院1个案例入选2020年“国培计划”省级优秀典型工作案例 下一条:我院与中科大附中举行产学研合作教育签约暨授牌仪式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