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参加2021年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

2021年04月29日 15:02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4月21日至23日,2021年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市举行。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马平参加了论坛。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莅临论坛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长三角就业工作一体化进程,长三角高校就业工作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发展,既是国家战略需要,更是社会发展需要。他从就业统计、调查与评价角度对长三角就业工作协同联动提出了要求,为就业联盟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表示,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的成立,是长三角教育一体化战略纵深推进的合力之举,上海市教委将在就业工作方面主动对接,协同发展就业一体化生态圈。长三角三省一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分别就长三角就业形势与各省市人才政策进行宣讲,就长三角校企地合作和区域信息互联、人才引进政策、政策信息互通、资源开放共享以及跨地区产学研基地推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成效。

马平同我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一道,考察了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积极为2021届毕业生搭建的就业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共有8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岗位近3000个,需求人数超2万人。

招聘会结束后,马平等又分别考察了先进制造业代表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区域协同创新代表G60科创走廊以及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讨论交流在新发展格局下如何聚力实现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推动促进产学研创新发展。

通过参加2021年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和考察学习上海市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进一步了解了上海地区高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模式和特色,对依托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台,加快就业工作信息互联互通,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在新发展格局、新就业形态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就业创业工作处)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上摘金 下一条:学院位列“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第349名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