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特等奖

2020年12月29日 13:00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12月20-22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职工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圆满闭幕。

本届全国总决赛共覆盖全国31个省份,参赛对象范围广泛,涉及通信、互联网、电力、教育、政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网络安全相关技术专家和学生,分别由各省经过层层选拔而产生的312名个人选手,106支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结合互联网安全技术特征和发展新趋势,聚焦前沿技术领域,围绕5G、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安全新领域设置赛题,在综合竞赛环境中搭建典型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对抗场景,重点考察选手的监测预警、漏洞挖掘、安全运维、团队协助、安全加固和应急响应等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攻防能力。总决赛设立安全卫士个人赛、安全卫士团队赛、安全卫士个人攻防精英赛、安全卫士团队攻防精英赛四大环节。根据参赛选手不同分别设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赛场、综合赛场(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其他行业企事业单位)、学生赛场。

我院派出由冯玉婷老师指导、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星雨和唐端端同学组成的EDI队在比赛中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不骄不躁、不畏强敌、沉着应战,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两天的激烈竞赛中一举拿下安全卫士个人赛特等奖、安全卫士二等奖、安全卫士团队赛一等奖、安全卫士个人攻防精英赛一等奖、安全卫士个人攻防精英赛三等奖、安全卫士团队攻防精英赛二等奖和个人新锐奖共7项大奖。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以高水准打造专业群课程,把思政元素、专业能力、工匠精神深度融入课程建设,在深耕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下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此次大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卓越的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 “以赛促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成效。(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院10名教授受聘为包河区中小学特聘思想理论政治课教授 下一条:学院举行全省首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