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年04月28日 09:4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纪委书记徐文林,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到场观摩,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100余人参与演练。

徐成钢作动员讲话,指出演练要突出实战,是做好开学工作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检验学校管理水平和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他对做好应急演练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以对学校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抓好实战演练,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流程,坚持专业标准,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各环节衔接顺畅、闭环运行。三要优化各项准备,按照“八个到位”的要求,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落实综合保障,抓好人员培训,做到人员全参与、物资全到位、防控全覆盖,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开学、万无一失。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双胜利”。

本次演练分为学生返校报到日某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和返校后学生在宿舍出现体温异常两个场景。场景一由31名辅导员扮演返校学生、家长和教师等角色,体温正常学生凭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安康码有序通过测温通道,并经后勤处人员专业消毒、二级学院资格复查后入校;体温异常学生由校医院医务人员在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后,登记信息并转介至定点医院,学生情况逐级上报。保卫处处长周荣就返校当天校门管理及报到流程进行汇报。

场景二由11名辅导员参演,呈现了日常管理中学生返回宿舍流程、宿舍出现体温异常学生进行报告、校医院医务人员上门诊疗并转介定点医院、同宿舍同学送到校内隔离观察点、学生信息逐级上报的全过程。后勤处副处长李建礼就学生在宿舍发热应急处置规范和流程进行汇报。

演练结束,徐成钢对模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照学生返校41个核心指标、10个基本指标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学生返校工作,不松懈、不侥幸、不厌战,慎终如始,确保学生返校平稳顺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学生工作处、办公室(防控办)、后勤处、保卫处)

上一条:院领导到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大检查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