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师生团干收看热议全省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4月24日 09:38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全体师生团干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收看完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后,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在线上集体讨论中发表自己的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萌老师说: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的一次实践,为广大师生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和做好自我防护提供了专业指导。作为团干部,要将在本次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作为开展团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玉老师说:嘉宾们饱含深情的讲述让我满含热泪,感悟颇深。他们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这堂思政大课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情感温度,对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

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团支部张欣奥同学说:重大公共医疗卫生事件当前,街道上没有了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家里没有了亲友团聚、共贺佳节,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赴时艰,显示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教授们铿锵有力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为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英雄致敬!疫情总会过去,更加美好的生活也会如约而至。

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团支部王智升同学说:专家们的讲述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真谛。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防控措施。作为学生干部,要努力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合师青年》编委会学生干部、刘铭传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3+1)专业团支部秦晶晶同学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姚本先教授说道,我们要进行积极理性调节,“不信谣,不传谣”,学会向家长,朋友进行倾诉,分享内心感受,保持心理健康。听到这些话,触发了我诸多感想。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当作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利用好疫情期间宅在家中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奋斗信念,矢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青年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文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支部谭晓婷同学说:中华儿女在困境面前总会分外团结,中国从来不缺平凡的英雄,他们秉承中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着中国速度与中国担当,在疫情中挽救一个又一个同胞的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担负起坚定理想、勇挑重担的时代使命,秉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团支部解鑫兰同学说:在这堂思政大课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汪天平教授列举的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实例。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应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会渡过难关。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学生干部、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团支部尹浩浩说:姚本先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表现,并从心理、认知、行为等方面为我们如何抗击疫情作了专业的指导。我们要按照姚本先教授的建议,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验、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在停课不停学的环境下,我们要拿出积极的心态,用“心”抗疫情,认真学好每一节网上课程,充实健康地迎接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院团委)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学院动员部署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