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1月28日 17:33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1月28日,学校在锦绣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月2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随后,校新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汇报了近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联系学校实际提出了近期暂停集聚活动、禁止提前返校、暂停校园开放、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开展监测、依规应急处置、开展卫生整治、做好开学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促督查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打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滨湖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团委及校医院等分别依据部门职能,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院领导李进华、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徐文林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通报了近期分管领域防控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建议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就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要求各单位、部门: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妥善安排,压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结合各自职能实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和要求,逐项细化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及时关注疫情工作动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增强工作主动。

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辛劳的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迅速行动,强化联防联控,及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立即响应、主动作为,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严重,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掉以轻心。就下一步防控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上来。二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下,层层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迅速行动,各司其职。要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特别是细化落实好学校明确的十个方面的措施和要求。四是统筹协调,确保实效。要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把防控工作与谋划推进开学准备和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协同有序推进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年度工作顺利开局。

徐成钢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全面动员、部署和落实工作,把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和谐安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政治担当,自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院领导深入校园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载誉而归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