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聚焦“八个到位”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工作

2020年04月22日 16:50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4月20日晚,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转发通告,对标任务分解,并结合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细化完善师生返岗返校准备工作预案。4月21日下午,学院在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通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对师生返岗返校准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院防控办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围绕通告精神及要求,联系学院自身实际,就如何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方案制度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隔离措施到位、教学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师生宣传到位等八个方面要求,对师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三个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介绍,对教职员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初步安排、对标研制“四案”“八制”“一册”“两通知”等方案制度、开展疫情防控校内自查和模拟演练、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

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代表校党委就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坚决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师生安全返岗返校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狠抓落实,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学院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不等不靠、抢抓时间、倒排进度,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序有力有效推动本单位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三要突出重点,各单位部门要树牢以师生为本的思想,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健全“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辅导员、班级”联动体系,确保师生“吃好每一顿饭、睡好每一晚觉、上好每一堂课”,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四要压实责任,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强化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关系,既做指挥员更做战斗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经会议研究,学院决定在4月3日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的基础上,另行开展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校内自查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推动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措施谋细做实,确保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到位。(办公室(防控办):史强)

上一条:提升课程育人力 强化思想引领力 培育实践创新力 艺术传媒学院在以艺战‘疫’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 下一条: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安徽公安学院筹备处)党委书记田扬畅一行来我院洽谈专升本合作办学工作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